北京

硅藻泥背景墙风格的好看不止一面

2019年12月08日 20:07
来源:新华家居

现在人们的生活中,电视背景墙是客厅装饰的一个亮点。沙发背景墙是客厅沙发装饰的一个标志,餐厅背景墙是营造餐厅气氛的重点,卧室背景墙是烘托温暖的空间,通过这个装饰可以看出整个家居的装饰品味。

硅藻泥做背景墙好不好

硅藻泥是一种纯天然的室内功能性壁材,具有极强的物理吸附性和离子交换性,具有消除甲醛、调节湿度、杀菌消毒、防火阻燃、隔热降噪、除臭消味、墙面自洁、释放负氧离子等功能,用来替代墙纸和乳胶漆,适用于别墅、公寓、酒店、家居、医院等内墙装饰。

硅藻泥材料解释:其实硅藻泥装饰材料确实是比较环保的,这个是不争的事实,硅藻泥本身比较稳定,不含化学有机成份,而且硅藻泥可以净化空气,耐潮防霉,防火阻燃。硅藻泥具有净化空气、调节湿度、超长寿命、墙面自洁、吸音降噪、隔热节能、防火阻燃、艺术性强等一系列的功能。

硅藻泥做背景墙的优点

01. 有效吸附电视机的电磁辐射。

硅藻土制品很早就被用于核废料的处理,用来消除核辐射。

02. 符合声学原理

硅藻泥的微孔和肌理具有双重降噪功能。硅藻泥的微孔能够吸音降噪,降低回响;而其凸凹的肌理能够对声音起到漫反射作用,让音乐更加迷人。这就是许多大剧院和会议厅用硅藻泥装修的原因。

03. 降低视觉疲劳

04. 艺术性强

硅藻泥背景墙所表现出的艺术美和个性是其它材料无法比拟的,田园风格、古典风格、简欧风格等,都能成为整个装修的点睛之笔。

05. 全手工制作

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做出不同的造型,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在施工时DIY,将硅藻泥与其他工艺相结合,提高背景墙美感。甚至有的客户需要在墙面做上书法作品,也可以轻松完成。可以说,每一家的电视背景墙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硅藻泥无毒环保,不含任何苯或甲醛,更是提高了装修的环保性。

硅藻泥背景墙的“缺点”名副其实吗?

01. 硅藻泥墙面不耐脏——错

硅藻泥墙面大多是淡色系的,这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是一大挑战,原因就是很容易留下小孩玩耍时的手印脚印等各种污迹。事实上,真硅藻泥是耐脏的。最为常见的硅藻泥墙壁的几种污染情况:挂尘、手脚印或字迹、污渍。由于一般墙壁积尘是因为有静电,而真硅藻泥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02. 不防水——错

硅藻泥由于自身结构,吸水性很强,但不防水,因而不能用于厨房、卫生间等这些容易潮湿的地方。可事实上,真硅藻泥能“吸水”,因此这是判断硅藻泥真假的一种方式。

03. 手感不佳——错

因为施工工艺的原因,硅藻泥对于传统墙壁材料来说摸起来会显得比较粗糙,凹凸不平,不会像油漆那样光滑细腻。但其实氧宜多硅藻泥高端丝印系列产品,手感细腻柔滑,打破了硅藻泥肌理感强的这个魔咒,使得硅藻泥墙面摸起来平滑细腻,视觉效果媲美丝绸。

04. 花色不够丰富——错

与壁纸壁布丰富的花色、活跃的色彩、多变的造型相比,硅藻泥肌理图案则显得较为简单,稍显不丰富。事实上氧宜多的丝印花型,涵盖了多个风格,适用各种场合,单色、双色、最多三色的颜色叠加,使得花纹立体,艺术感超级强。

05. 价格较贵——错

与乳胶漆等传统材料相比,好的硅藻泥价格比较高,并且还得配备专业的施工师傅,因此很多人都会犹豫是否要用这么贵的材料进行装修,为此也有人调侃说硅藻泥墙面是有钱人的玩法。

可事实上,硅藻泥价格是根据市场合理定的。贵和便宜,它是有个对比范畴的。若是跟乳胶漆、普通壁纸比,它是较高。但硅藻泥有“功能性”,涂乳胶漆和贴壁纸没有。健康上,硅藻泥纯天然绿色环保,而传统装饰材料装修后会存在甲醛危害。若和假硅藻泥比,真硅藻泥也的确价格稍高,可假硅藻泥危害健康,而真硅藻泥却是货真价实。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