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卫生间防水、二次排水注意事项

2019年05月27日 11:29
来源:设计馆

一、防水

//

防水工程是家庭装修中的一道隐蔽工程,一旦装修好就难以再修补了,所以在装修前期就要做得更细致,否则出现漏水的话对自家与楼下都是损失,下面来聊聊关于防水工程的一些细节。

1. 清理干净

刷防水前,一定要清理干净。

2. 细节处理

管道接缝、墙地面交接处,要更细致地刷,像德高防水的水不漏1号,就是专门刷这些细节的,设计姐买防水涂料的时候也用到了这种。另外建议地面用柔性防水漆,墙面用普通防水漆。

3. 墙面防水刷多高?

原本打算墙面防水层让师傅刷1米8的,不过泥工师傅说根据他的经验,墙面防水如果不刷到顶的话,由于没刷防水跟刷了防水的墙面吸水程度不同,墙砖贴好过段时间,没刷防水跟刷了防水的会不平。

所以,卫生间若是贴墙砖的话,墙面刷防水高度,建议跟墙面贴砖高度一致。

4. 防水刷几遍

一般来说刷2遍就够了,并非越多越好,像墙面刷多了防水贴墙砖还容易脱落。最后,在刷好防水后还需要做闭水试验,通常闭水试验24小时后到楼下察看,确保无漏水的情况即可。

//

二、排水

//

防水,只是在堵水,重点还是要做好排水,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做好排水的工作,避免漏水问题的发生,下面我们再来聊点关于装修排水的细节问题。

1. 二次排水

在做好基层的防水后,为了确保防水失效,设计姐强烈建议装修卫生间的时候做二次排水系统,在防水层+二次排水的双重保险下,卫生间几乎是用一辈子都不会漏水的。

二次排水是在做好基础的排水管布管后,通过红砖+预制板来架空沉箱,并在下层地面做倾斜度,把地漏装在最低的位置,万一上层架空层发生漏水的时候,水就可以通过下沉里的地漏排往二次排水管,从而避免长期浸泡或渗透漏水。

▲二次排水原理图。

2. 地漏排水效率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上面设计姐发的现场照片中,淋浴房有2条地漏的排水管,这里是用到了汲宝的长条地漏,这样双排水口的设计可以加快地漏排水效率,也避免洗澡时脱落的毛发堵住排水口。

通过汲宝的长条地漏,还免去了挡水条隔断,让整个卫生间地面保持平整,用起来的卫生间也更加方便实用,比如给小孩子洗澡的澡盆,就可以贯穿干湿区摆放了。装好的效果如下:

此外,这个地漏还能玻璃淋浴房结合起来用,把卫生间装修成无障碍的淋浴房。

//

三、防臭

//

防臭也是卫生间装修中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问题,没有做好防臭工作的话,那么后期入住后恐怕整个房子都是会臭气熏天的,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卫生间防臭的细节。

1. 管道存水弯

如上图这个地漏的排水管,底部都是加了一个P字形的弯头,后期使用的时候这一段会长期存水形成一道水封,避免臭味从管道进入卫生间。

2. 马桶自带存水弯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这个马桶的排污管却没有存水弯,现在很多马桶是自带存水弯的,这样排污管就不需要装存水弯了,否则同时有2个存水弯的话,后期很容易堵。在卫生间排水管中,一般是洗手盆、地漏的管需要加P字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