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9年重磅收官 帅康厨电逆势飞翔表现抢眼

2020年01月03日 13:33
来源: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时至岁末,整年来看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市场整体增长速度仍然放缓,行业陷入利润增长困境,就连一直被看作家电行业新利润高地的厨电市场,在经历稳定增长之后,近两年也逐步进入到增速换挡期。消费升级时代,告别红利期的传统厨电市场正处在行业发展的十字路口,巨变之下,机遇与挑战并存。

虽然整体大环境低迷,但也不乏一些优秀的厨电企业能够在危机之中找到转机,实现逆势增长。其中,以帅康为代表的厨电龙头企业以紧扣消费者需求的技术创新和油烟不上脸新品,以及升级的消费理念、年轻化营销玩法、深化渠道变革等动作,在多元化市场竞争中弯道超车,实现了品牌和销售的双丰收。

升级消费理念,“两纵一横”定位油烟不上脸

在用户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当前消费者已经从对厨电产品最基本的需求,逐渐过渡到对生活更高品质的需求。其中对健康、品质的突出要求,推动着整体中国消费市场的转型升级,也为厨电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重要的影响。对帅康而言,以此标准进行的产品结构升级与新兴品类研发,以及油烟不上脸的升级理念,是推动品牌发展的重要力量,也为厨电行业开辟了新的增量空间。

2019年,“帅康潜吸式油烟机”正式成为注册商标,独创的深潜近吸吸排方法以及多项专利技术,彰显帅康硬核创新实力。潜吸式油烟机、隔烟灶双双斩获“中国厨卫产业年度科技成果”奖,引起友商竞相模仿追随。同时,帅康自动清洗集成灶量产上市,搭载脉冲蒸压洗,实现“蒸洗5分钟,干净一整年”。创新科技夯实行业地位,帅康成为《集成灶》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不断用高标准引领行业向前发展。

据悉,帅康2020年计划全面贯彻“两纵一横”战略,以“油烟不上脸”为传播主线,以“健康”为核心价值观,即以潜吸式油烟机和自动清洗集成灶为核心品类,用套系化产品打造健康厨房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而推动整体厨电行业的健康升级。

逆市上扬,打造高端品牌新势力

厨电市场遭遇寒潮,不仅是因为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让家电市场大环境增长乏力,企业不断扩容,众多家电品牌涉足厨电产品,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而对帅康来说,此时恰恰是寻找机会树立品牌、颠覆品牌的最佳时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帅康作为35年大国品牌,以自身实力向世界讲述大国品牌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荣获CCTV授予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品牌”荣誉称号。2019AWE艾普兰产品奖、“厨房电器影响力品牌”奖、“2019中国集成灶创新企业奖”、问鼎中国燃气具行业优秀企业奖,众多荣誉加身,不断助推帅康品牌影响力向上。

在“破难”中淬炼初心,在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帅康以403.97亿元品牌价值连续12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实力演绎大国品牌风范。从过去一年的业绩来看,在行业内,帅康确立了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地位,同时抓住了消费升级这一趋势,在品牌影响力方面实现逆市上扬。

年轻化赋能,创意营销花式吸粉

作为拥有35年深厚历史的厨卫电器行业领军品牌,帅康一直都在捕捉消费者的喜好,洞悉年轻人的心理,跨界不同领域的营销方法,让品牌不断保持新鲜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帅康。2019年帅康不仅在品牌创意营销方面进行了深度挖掘,同时也结合当前的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进行品牌的年轻化战略升级。

在今年AWE展会上,帅康惊艳亮相,发布四大厨房黑科技,满足年轻用户对智慧厨房的追求,唱响中国厨电最强音。多款“硬核”厨电重磅亮相建博会、智博会、广交会,除了大秀厨电创新科技外,集成厨房、厨房装修一站式解决方案等对智慧生活的演绎,让帅康成功圈获大批粉丝。

在创意营销方面,帅康发布最新IP马小帅、牵手《武林风》用厨房真功夫KO油烟危害、跨界联手 BOSS直聘,用轻松有趣的方式与消费者互动。品牌年轻化方面,帅康不仅成为中国版《老友记》——《老友餐厅》战略合作品牌,传递帅康时尚、健康、年轻的品牌内涵,还牵手《老友餐厅》主演、中国新生代演员李奔,进行社交媒体的引爆和种草,有效撬动粉丝经济,进行品牌和产品端的年轻化双升级。

无论是厨电硬核实力的展现,还是创意层出的营销看点,这些都将帅康的品牌理念更好的传递给消费人群,向消费者传达帅康时尚、年轻的品牌理念。

渠道变革 打造多元消费场景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快速发展,如今的厨电行业渠道正在发生重大变革,消费者的购物场景得到了重新建构,消费者的选择变得更加复杂多样,消费场景的塑造也更加多元。然而,除了整体盈利水平上升,处在逆势高增态势的帅康在电商渠道也得到稳步增长,双十一期间,帅康电商实现11月销售同比增长119.5%。

目前,帅康在线下渠道方面先后与恒大、金茂、绿地、中南、佳兆、雅居乐、蓝光、昆仑、中城联盟居然之家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品成功入驻张家口冬奥村。

另外,在线上方面,帅康已经展开与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的全面合作,形成了立体交互的渠道网络。值得一提的是,帅康通过与天猫A100战略合作伙伴赋能新零售,打通线上线下的销售和体验环节,创造了数字时代新消费模式。渠道的全面的拓展,帮助帅康树立了未来在新零售时代发展的更大信心,也为家电行业带来零售经验的借鉴。

回首2019,无论是产品升级,还是品牌势力提升,亦或是创意营销、渠道变革,帅康已经确立了以油烟不上脸为主线的多元化品牌战略、全方位营销布局,各方面改革卓有成效,增长势头迅猛,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展望2020,帅康将继续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弘扬工匠精神,用产品和服务提升中国家庭幸福感,用心成就亿万幸福家庭。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