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美巢集团张经甫:好产品整合带来更大价值

2019年12月13日 15:24
来源: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12月6日,问渠”2020第七届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暨城就2020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办,400位中国房企CMO、家居企业家、慈善与扶贫机构负责人共同展开一场新时代的思辨之旅。会上,美巢集团董事长张经甫接受凤凰网房产优生活现场采访。

凤凰网:为推进绿色建筑及住宅产业化,北京、上海等多地出台住宅全装修交房政策,对家居行业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张经甫:我认为全装修政策带来的实际上是业态变化,而对各种产品的需求没有发生变化。在装修的行业将会产生一定的整合,一定是具有实力的企业才能实现整装修,美巢的定位还是和有实力的装饰公司进行合作,装修公司都是以为用户提供更大的价值为目的,好的产品整合在一起才可以产生更大的价值。作为美巢来讲,我们有室内近20种方式装修,如果信赖我们,我们可以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随着社会的进步,家居健康化成为家居装修当中的主旋律,无论是国内国外,都把室内环境和室内装修跟健康关联度越来越高。美巢始终在思考做产品,思考如何给用户提供健康?美巢的产品绿色环保的标准,全部获得了美国UF等认证标准。

凤凰网:碧桂园布局家居生态链、万科与链家合作成立万链热衷联姻家居企业……当“扩张与联合”成为行业常态,如何实现居企业与房企合作共赢?

张经甫:美巢这么多年,始终坚持以二手房外装市场为主流方向。一方面因为企业面对的市场有限,我认为有限的能力做最擅长的事儿。那么新盘和精装修怎么办?我认为一个企业拥有的市场是有限的,据官方统计现在中国市场已经形成了500亿的存量市场,欧洲基本上是十年一个周期,如果从购买力来讲,中国的装修周期肯定要长一些,我们假设12年一个周期,如果500亿的存量市场,每年将近40亿的家居需要再装修,而这么大的市场,真正对企业来说市场永远存在,对企业真正的挑战是市场里你的占有率是多少。

凤凰网:智能家居概念的流行,是机遇也是挑战,传统家居建材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张经甫:目前的智能化,我个人认为还是侧重在系统整体方式上。

凤凰网:大居住时代下,产业链上的企业不断融合创新发展,凤凰网房产·优生活作为专注这一领域的平台,您对优生活平台的未来有哪些期待?

张经甫:我认为作为凤凰推出的优生活,也是迎合时代,迎合本企业发展的新的业态,这是非常好的形式。但是企业总要找到生存的办法,我对这一点,对优生活非常期待,同时也祝福优生活创造新的辉煌。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