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水性科天李维虎:风险与机遇并存 产品“标准化”才是发展之道

2019年12月06日 12:32
来源: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12月6日,“问渠”2020第七届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暨城就2020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办,400位中国房企CMO、家居企业家、慈善与扶贫机构负责人共同展开一场新时代的思辨之旅。

问渠之日,五大闭门平行论坛同时进行。科天集团副总裁李维虎在破局•Innovation——2020大居住时代下产业链的融合与创新论坛中发表了精彩演讲。

李维虎:我们作为家居材料生产企业,面对全装修政策不可逆转情况下,我我们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从服务千家万户要转变为服务非常强势的地产商,服务的客户有变化,所以给我们带来的变化也是非常大的。这个变化中可能有风险,也有机遇,风险就是钱的问题,可能它作为这么强的资源整合的平台,对我们利润的压缩或者现金流可能影响很明显的,这是不可避免的。

我们很多大的家居企业都辛辛苦苦建立了全国经销体系,经销体系要从服务C端变到房企,这有可能带来很大的变化,甚至重组,重组背后就是成本,能不能跟得上?这个压力都很大。但是也有机遇,对于整个家装,房地产动辄千亿以上,家装材料100亿可能就挺大了。如果能够搭上快车,能够给他们在供应链中凸现我们的家装材料价值,对于我们的发展都是非常好的机遇。

我所有思考点落在服务大块头的客户上,这个问题最终要落到产品上,产品和服务要让客户认可。首先要关注客户,新的客户到底要什么,跟我们原来C端差别很大,三年前我们开始跟恒大、远洋、万科做环保精装修的合作,过程中很难,要求很多,但是跟大客户合作,必须要有很好的产品和很严格的体系,你的生产、产品都要符合它的要求,这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对于材料来讲,怎么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我们产品要环保化、个性化,现在房企本身竞争也很激烈,它希望合作和供应链每一环都是加分项。我们在产品的研发上投入一定是要更深入,而且对环保要投入更大的研发资源,让我们的产品能够跟大客户增加价值。增加价值就是环保化、个性化,作为家居材料行业来讲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在开发产品的基础点,所有产品都希望是环保的。

家装也是非常大的行业,对于房地产商来讲要整合,从各个方面装修材料,家具,硬装、软装,也是很漫长的过程,如果我们自己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协会主导下成立供应联盟或者环保材料供应联盟,可能10个100亿就是1000亿,给它平等的对话中间会有更多的加分项。我们现在最重要还是落实到我们自己产品上,我们要把我们产品标准化。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