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直击|孙中善:应对市场调整 提升品牌能力

2019年12月06日 13:02
来源: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12月6日,“问渠”2020第七届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暨城就2020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办,400位中国房企CMO、家居企业家、慈善与扶贫机构负责人共同展开一场新时代的思辨之旅。

问渠之日,五大闭门平行论坛同时进行。绿森林总经理孙中善在破局•Innovation——2020大居住时代下产业链的融合与创新论坛中发表了精彩演讲。

孙中善:硅藻泥行业其实还不是特别成熟,我们现在市场占有率也不是特别大。精装房跟全装修对硅藻泥行业和建材品类的影响加速了洗牌,依托精装房载体,把很多上游客户截流了,压缩了很多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在行业内头部品牌相对好一些,对硬装影响比较大,软装差一些,硬装大的地产商通过集采把上游客户拦截了,对于终端零售影响还是比较大。把一些中小型品牌淘汰掉,大的品牌抢占市场的时候还是优势比较大的,大的地产商集采的时候也要关注资金周转、生产能力等等方面。

我们感觉这两年市场冲击还是比较大,零售的下滑导致我们零售板块肯定受影响,我们增长肯定相对差一些。

作为我们品牌来讲,包括一些建材品类,下一步可能跟家居建材企业联姻,创造一种联姻共生的模式。我们要考虑怎么服务好地产商的问题,从我们的角度认为要做出一些调整,终端市场跟服务房企本质上肯定有区别,无论是渠道上要做调整,更多精力放在服务房企说,怎么对它的需求进行匹配,包括从产品上,因为有些房企对产品个性化需求,每个房企业不一样,我们从产品定制上肯定要做一些调整。

服务上也要做调整,原来是销售商,但是要转变思维变成服务商,因为对你大批量的采购,你的交付,包括你的施工能力等等对我们来说都是考验,这方面我们也要做出一些改变。

还有定价也要做出调整,大的房企通过集中采购就是为了压缩采购成本,但是产品质量不能下降。对很多企业来说这是考验,既要控制成本,也要保证自己有足够利润,滚动投入,同时还要保质保量给房企供货。包括你的资金周转能力,这些应该都是下一步需要提升和对行业提出考验的。

还有提升品牌能力,品牌能力会提升品牌溢价空间,大房企通过集采压缩了下游企业大部分利润,这样前提下应该提升自己品牌价值。只有提升品牌价值自己才有溢价空间,才能获取更多利润和市场,才能有长足的良性的发展。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