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想要打造高颜值家居生活,地板一定要认真挑。太重要了

2019年12月28日 18:29
来源:国际时尚家居

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意识不到色彩的重要性,所以在颜色的搭配和选择上也没有太用心,直接导致家居装修不够美观。在色彩的选择上重视起来后,还要知道底色的重要性,底色是整个装修中面积最大的几种颜色,直接决定着房子是什么样的家居氛围。

房子在装修中,房顶、墙面、地面的面积是最大的,所以这这三者的颜色就是房屋的底色了。但是吊顶一般为白色,墙面大面积为白色,少面积会粉刷成主色调,最终只有地面决定着白色之外的另一种底色是什么。

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讲讲地面的颜色怎么选择:

1、看家居氛围

大致的分成两类就好,深色和浅色,喜欢工业、稳重、大气、华丽、复古类居家,地面就使用深色,像是核桃木、水泥自流平等,喜欢温馨、放松、清新、舒适、自然这种家居环境,就用浅色,柚木地板、浅色亮面瓷砖等。

2、看风格

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也能大致的分一下类,像是传统的欧式、法式、美式、古典中式、巴洛克、东南亚风等,大多使用深色地面;简约、北欧、日式、田园、MUJI、极简等。用浅色会更好看。

3、看房子

(1)小房间、小户型,适合用浅色,而且最好使用花纹较少的亮面浅色地板或瓷砖,能够反射光线使得视野更开阔,冲淡小空间带来的密闭感和压抑感。

(2)背光房、低楼层房、小窗房等采光不好的房间,也是更适合浅色地面,如果面积较大,可以不使用亮面材料,但是颜色要浅,花纹要简单。

(3)层高较矮的房子,不管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都要选择浅色的地面,墙壁和房顶要尽量选择白色,三者颜色接近,模糊掉边界的界限,使得视觉上增加层高,减少压抑的感觉。

(4)格局紧凑的房子,尤其是面积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更适合浅色地面。格局紧凑的户型是好房子,房子内没有过道之类的浪费空间的地方,利用率更高。

不过由于功能区直接挨的很近,没有过渡空间,难免会有些拥挤感,浅色能够增加空间感,所以浅色更好一些。当然面积够大有一百五十平米以上的话,什么颜色都是可以尝试的。

(5)朝阳采光好二百平以上的大户型,只要搭配的好,颜色上可以说是百无禁忌,再深的地板颜色都能撑得起来,无论是深黄色、棕色、深棕色、红褐色、黄褐色、胡桃木色,甚至是颜色超重的玫瑰木色都没有任何问题。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