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奥普家居转战A股通过,此前4批次奥普产品不合格

2019年12月30日 17:32
来源:新京报

奥普家居并非首次谋求资本市场上市,其原间接控股股东奥普集团曾于2006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2016年9月完成香港联合交易所退市流程。在业内人士看来,奥普集团在香港上市10年后退市,应该与港股估值较低不无关系。

2018年6月8日,奥普家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5个多月后,证监会于2018年11月16日给出反馈意见,2018年12月5日奥普家居再次提交招股说明书,直至2019年11月7日,奥普家居上市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

奥普家居招股书中披露,奥普家居拟发行4001万A股,均为新股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而此次奥普家居拟募集资金9.18亿元,其中,4.00亿元用于奥普(嘉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57亿元用于营销渠道建设项目,2.6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2015-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奥普家居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45亿元、12.5亿元、15.84亿元和8.89亿元。同期,奥普家居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45亿元、2.68亿元、2.74亿元、1.78亿元。

图/奥普家居招股书截图

奥普家居此前曾因4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而被处罚。据招股书,2018年4月2日,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台州市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流通领域浴霸检测结果公示》,其中涉及公司2家经销商4批次样品检测结果不合格。其中,浴室多功能取暖器(QDP5020A)、浴室多功能取暖器(HB317F)两款产品抽检结果均为“耐热和耐燃”不合格,浴室多功能取暖器(FD210C)、浴室多功能取暖器(FB305B)两款产品抽检结果均为“标志和说明”不合格。

新京报记者 张洁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