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客厅背景墙的挂画如何选择 名家花鸟字画很有韵味

2020年01月03日 11:25
来源:春风知道

客厅的装修设计,那光秃秃的墙面是装饰之重点,作为整个家居的门面,倘若留下一面大白墙,这无疑不是在拉低整体家居的效果,这时候选择一幅字画作为墙面点缀真的是画龙点睛的一笔。

那么客厅背景墙的挂画如何选择呢?一幅名家手绘和花鸟作品就帮你解决这一难题,内筒丰富多彩,画面和谐又去,寓意又是非常的吉祥,所以选择的装饰画一定要以积极向上的内容为主,以便更好提升家居气质,营造富贵的气息。

石开国画牡丹图《艳香溢浓》

牡丹,传统国画中的经典题材,因姹紫嫣红的花色、雍容华贵的气质、富贵吉祥的寓意,一直以来就倍受人们喜爱。在石开老师的作品中,我们不难有盛开的牡丹富丽堂皇的感觉。图中的牡丹花开娇艳,明丽动人,色彩丰富饱满,姿态优雅,设色极其讲究,勾线细致圆润,重粉罩染,胭脂点蕊,明媚动人。看他的牡丹图也无不体现着涤陈拓新、匠心独运的光彩,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气象。

石开四尺横幅富贵牡丹图《富贵迎春》

在国画的世界中,牡丹一直都是花中之王,以其硕大的花朵和艳丽的颜色博得了人们的钟爱,中国画的牡丹中它有着高贵的气质,优雅的姿态。艳丽的花朵、和沁人心扉的花香。也是有着国色天香的美誉之称。石开老师的作品不仅画面优美,有意境、有魅力之外,也是有着自己鲜明的性格,牡丹和其他题材搭配在一起也可以碰撞出新的寓意。比如这幅画中,吉祥的牡丹花和绶带鸟搭配在一起,就寓意着福寿祥和、富贵长寿等,挂在客厅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张洪山六尺横幅荷花鲤鱼图《连年有余》

张洪山作画,善于以平实诚挚的思想,独特的处理方式,升华平凡中的诗意美。其作品淡浓相宜,干净利落,色彩明快,造型生动,空灵洒脱,清纯感人。九鱼图是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经典国画。自古“九”就有长久之意。“鱼”则为万事如意。九条可爱的锦鲤在水中嬉闹,寓意着长久的吉祥如意。另外,红色的鱼有旺运之说,客厅挂一幅张洪山的荷花九鱼图,可旺运聚财,可愉悦身心,还有“年年有余”的吉祥祝福!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