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欧派家居朱智辉:练好基本功,守护家和爱的中心

2020年04月29日 18:26
来源:凤凰网

3月5日,欧派家居集团橱柜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智辉接受凤凰网访问,围绕家居行业在新冠疫情之下的变局,企业自救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发表见解。他指出,疫情过后,有望迎来装修爆发期,对企业的生产、交付以及服务,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行业必须拿出针对性的措施予以应对。只有平时把基本功练好,把眼前客户的问题解决好,同时放眼于未来会出现的变化,才能保证每个环节都不会出现任何纰漏。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疫情防治期间,您所在的企业采取了哪些举措,帮助疫区及社会予以应对?

朱智辉:经销商是整个定制服务环节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一个面对着多重困难的经销商能够存活下去,需要的是多维度的帮助。我们推出的十亿补贴经销商护航计划,不仅有经销商返利补贴,还有促销支持补贴、样品与装修补贴、直供级整装等其他全方位补贴,让经销商充分享受总部给予的优惠与帮助。欧派要做扶持计划,就要做到全方位的护航,要让经销商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这段时间甚至有很多经销商反馈在网上看到由欧派官方对外发布的2020年经销商护航计划,想要来洽谈加盟事宜,觉得跟着这样的企业很有保障。

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信心就越重要,我们的10亿补贴就是强心剂,让全国的经销商心里有底,欧派这艘大船,不因为疫情而出现波折,才能继续稳健地使向远方。

凤凰网:基于疫情的现状及潜在影响,您所在企业如何应对?是否发掘到一些潜在的发展机会?

朱智辉:很多人在这段时间,会把注意力转向厨房,大家都能惊喜的发现厨房里竟饱含有很多平日里不曾发现的生活乐趣。疫情之前,原来对厨房关注度可能不高,自己一旦使用起来,会发现厨房里有许多功能还有待改善。而且现在大家可能会相互配合做一顿晚餐,相互交流、品尝、评价。厨房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

这也是未来我们要倡导的一个方向:厨房是家和爱的中心。其实在去年的厨房文化节上,我们就已提出,未来的生活中心会从客厅转到厨房,厨房会是很温馨的情感交流中心。

凤凰网:当下及未来,您所在企业该如何接触消费者?现有的发展、经营、营销模式将有哪些改变?

朱智辉:此次疫情来得比较突然,确实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要迅速改变营销手段。原本制定的线下营销计划做不了了,现在全部改成线上促销形式,主要形式是以直播带货为主。2月3日(年初十),我们做了一场直播,效果非常好,线上营销策略的迅速转变,既符合经销商所面临的现状,也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截止目前,我们没有改变全年品牌推广的投入策略,我们认为线下的部分,比如机场高铁等传统板块,并不会受疫情的影响而减弱。同时我们加大了线上投入,缩减了部分其它方面的预算,如:线下促销活动落地预算,转到线上做推广。即客户在哪里,资源就投在哪里。所以总体预算没有变化,只是对其中部分的资源部署进行了有效调整。

考虑到疫情对未来的影响,装修的客户需求可能在疫情过后会有一个爆发期,对企业的生产、交付以及服务会有很大的考验,这也正需要公司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应对。

第一,在生产方面,各个生产基地相关管理人员基本已回到工作岗位,趁此阶段做出生产计划的预估。一旦正式复工,欧派就会对部分生产计划进行调整,确保货物的充足供应;

第二,在交付方面,物流能否保证第一时间送达经销商仓库,经销商能否第一时间送到客户家里,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合作以及我们自身的物流体系,都需要在这段时间内迅速做出调整;

第三,在客户家进行安装、服务的时候,要提供相对健康、安全的保障程序。在整个过程当中注重环保、减少污染,保证客户的健康。

以上三个方面都与我们的政策、制度挂钩,会在正式复工之后相继推出。欧派一向以来的做法是,平时把基本功练好,把眼前客户的问题解决好,同时放眼于未来会出现的变化,保证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