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美的李金波:建议把空气热能列为可再生能源

2020年05月22日 09:35
来源: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开幕。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家用空调创新中心主任李金波今年共提出包括加大新基建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可再生能源增加空气热能、鼓励和引导政府集中采购环保节能产品等数份建议。

  随着以5G、大数据、AI、云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新的产业形态和工作方式逐步涌现。在新的形势下,李金波建议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

  李金波指出,未来需加大企业自动化及协作机器人发展速度。加强数字化端对端建设,以数据链带动价值链提升。深化基础算法及运算能力建设,夯实“新基建”基础。

  空气热能是一种可再生能源的形式,且储量非常可观。空气热能能够被热泵等装置转换利用,形成高于环境温度、可满足生活和生产中的供热需求。

  李金波建议,为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建议将空气热能纳入到可再生能源范围。

  目前,家用空调器行业所采用的制冷剂主要是HCFCs(含氢氯氟碳化物)和HFCs(氢氟碳化物)两种,均是产生温室气体的化学品,根据国际公约《蒙特利尔议定书》及其基加利修正案,这些制冷剂在全球范围内都面临被淘汰或者削减的命运。

  我国房间空调器行业自2008年以来,创新性的提出了采用丙烷(R290)作为替代技术。R290是全球公认的绿色高效制冷剂,其既不会像HCFCs制冷剂一样破坏地球臭氧层,也不是像HFCs制冷剂一样是温室气体。

  李金波今年的两会提案,还建议加大新基建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5G可实现大量数据的快速传输,将给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机会。美的已从工业互联网中尝到甜头,用大数据来驱动运营,提高效率。目前国内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不平衡,关键看企业是否愿意投入资源,政府是否有配套政策。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