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深度布局“新基建” 长虹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2020年05月28日 15:54
来源: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两会期间,备受关注的“新基建”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汇报中,提到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惠及百姓生活,增强百姓获得感、参与感。可以预想到的是,此举一出毕竟会引起各行各业的关注,尤其是对于龙头企业来说,一条全新的赛道就在眼前。

 长虹,作为国家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对于新基建,可谓已经是未雨绸缪多年了。近年来,长虹通过围绕主业上下游价值链的拓展,在5G基站建设、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一个全新的长虹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

“5G+工业互联网”长虹酝酿未来庞大产业链

   在以5G为核心的发展进程中,有两个企业不得不提,一个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华为,另一企业便是长虹,长虹以军工业起家,如今已经成为建设5G+工业互联网的重要企业。

据悉,长虹旗下的爱联科技在5G领域已成为了中国内地最大的物联网无线联接模组与感知应用产品及服务的研发与智能制造基地,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超过2.6亿件产品提供了安全可靠的联接服务;今年五月长虹华丰提供的射频连接器、电源连接器等5G特种连接器,保障5G通信装备稳定工作、网络性能最优,实现直播信号的高速传输,为中国5G基站建设里程碑的建立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长虹华意是全球冰箱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连续十多年保持着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市场份额第一。

而“工业互联网”领域长虹也是深耕已久了,早在今年年初,工信部发布《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从加快新基建等6个方面出台了20项具体举措,其中重点强调了改造升级工业互联网内外网络、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能力、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内容。围绕“5G+工业互联网”的主题,长虹在今年1月便投产国内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可谓是中国物联网无线联接行业的隐形冠军。

长虹华丰、爱联科技、长虹华意,长虹庞大的产业链正在逐步形成,共同构建了长虹布局中的“工业互联网”,并以初见成效,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了长虹抢跑5G赛道的加速器。

长虹加速数字化转型加速智造落地

新基建是推进当下社会迈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数字时代经济的主要助力之一,我们从农业化时代发展到工业化时代,再到现在的像数字信息化经济时代迈步,每一次的变化都将改变经济的拉动引擎,每一次的变化也都离不开众多大企业的鼎力支持和高度配合。如今,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已经成为新时代的经济驱动力,这些新驱动力及的领域与传统基建不同,技术门槛高,大多数都属于新兴产业。

近年来,不断与时俱进的长虹,在企业体制机制转型的同时,还开始加速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坚持技术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长虹产品的“技术标签”。以人工智能为例,过去几年,是中国智能家电快速发展和普及的黄金时间,从彩电到冰箱到空调到小家电,各大家电厂商基本围绕智能化改造进行了产品创新,市面上智能化设备存量占比不断上升。而长虹是最早推出智能电视的彩电企业之一,更于2012年开始启动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抓住时代变迁节奏大踏步前进,引领了这一波的发展潮流。

其实,对于国内家电制造业来说,简单的产品功能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越来越智能化的需求,但是目前的市场中高精尖的制造能力短缺,而简单加工的制造能力过剩,迫切需要从规模制造向精益智造,从低价低端向高端高附加值,从OEM、ODM向自主品牌转型升级,否则就要面临被时代淘汰风险。而对于长虹来说,这一次战略转型是从互联网向物联网,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从国际化布局向“做强、做优、做大”转型升级的大跨步发展,毕将给国家给企业带来长足未来的发展前景。

通过本次政府的工作汇报,我们不仅能看出国家对于未来经济长远发展的信心,还能感受到企业之间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各大老牌企业而言,这不仅是一次改变企业发展方向的挑战,更是一个蕴含着无限上升可能的难得良机,在这个紧要关头,企业要做到的是找准航行的方向,避免被时代浪潮冲得晕头转向。作为国家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长虹有责任也有能力为“新基建”的发展做贡献,如今,长虹站上5G发展的“风口”,主动融入时代的潮流并已抢占“新基建”先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正确引导下,未来必将看到一个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的长虹新时代。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