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重磅发布

2020年06月03日 11:34
来源:凤凰网

5月28日,以“易智居•逸生活”为主题的2020萤石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活动重磅发布EZIoT平台与企业萤石云。EZIoT作为智能家居行业平台生态的新角色,开启智能家居时代发展新征程!

由CSHIA Research编制的2020年度智能家居行业首份行业发展报告——《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同期正式发布。CSHIA秘书长周军先生、萤石CEO蒋海青先生共同参与《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

白皮书从国内外智能家居市场发展、行业问题、技术标准和趋势展望等多个维度出发,对智能家居市场发展进行全链路深度解读。在细节方面,针对生态整合、产品周界、场景分类、互联互通、信息安全、技术创新、用户需求和服务商运营进行探讨,以期推动智能家居生态圈企业的创新发展。

CSHIA执行秘书长王胜阳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对《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进行解读。

从市场发展、平台生态、空间智能、场景衍生、技术应用、产品演进、用户画像、服务数据、未来趋势等多个角度,对2020年智能家居生态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分析与展望。

2020年,随着5G商业化落地加速,AI+IoT时代全面开启,以及新基建带来的积极利好,推动智能家居进入发展新阶段,技术、产品、场景、渠道、平台的多维重塑,赋予生态发展新契机。

5G+AIoT时代下,新技术融入加速智能家居产业生态发展,智能家居被推向更加消费化的市场。5G搭建基础连接设施,让家居生活实时智能化在线,人工智能AI让智能家居系统更加具有智慧,让智能家居场景更贴合用户需求,云计算使海量家庭数据分析成为可能,机器学习将成为家庭内普及的服务类基础应用。家庭智慧类大脑的产生将推动空间智能化逻辑的预判力,捕捉用户已表达与未表达的需求,给予更加精准、舒适、安全与人性化的反馈。

当前互联网、地产、装修、定制家居等阵营全线参与智能家居,平台与设备赛道愈加丰满,B/C端功能应用、渠道开拓、项目落地与场景应用逐步成熟。伴随疫情后的智能化宅经济发展,海量终端用户推动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步入上升快车道。智能家居正在从居家环境的全屋智能,逐步迈向居家、酒店、公寓、办公、养老、民宿等泛家居的智能化空间应用。

相较于CSHIA Research此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白皮书》,以及《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本次2020版生态发展白皮书的发布,不仅总结与解析了国内外智能家居发展的全貌历程,还清晰描绘了2020年度的智能家居总蓝图,其前瞻性将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将促进智能家居行业生态的进一步深化发展。

《2020中国智能家居生态发展白皮书》全版PDF总127页,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CSHIA智能家居微课堂阅读查看。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