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AI家居:年轻人创业第一“摊”——“5万创业·后浪崛起”

2020年06月16日 13:51
来源: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6月12日,“5万创业·后浪崛起”AI家居线上青年创富投资峰会在诗尼曼家居总部隆重举办,AI家居作为家居界的“轻骑兵”和年轻人创业第一“摊”引起广泛关注,定制从业者、设计师、创业青年纷纷表示,AI家居项目是青年一代轻创业的不二选择。

创新模式,推动“小店经济”活起来

纵观历史上的任何一次变革,都是在跌宕起伏中螺旋式上升,今年的疫情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构成了非常大的冲击,有人彷徨、有人徘徊,有人行动、有人突破,毋庸置疑,AI家居是快速行动、创新突破的一个品牌。

AI家居是针对当下,乃至未来的消费趋势以及目标消费群体的变化而推出的家居品牌,作为年轻、时尚的新锐品牌,瞄准的消费群体是20岁-28岁的年轻、新锐的一代。

AI家居所在的行业是朝阳行业,不管社会怎么发展、怎么变化,定制家居这种个性化的需求已然成为一种趋势,并且新婚用房和改善型用房的消费需求始终存在,变的只是消费的行为习惯、消费的渠道模式。

AI家居扎根的土壤非常深厚,除了年轻、时尚的定位,最主要的是,对商业模式、盈利模式进行了重新定义,植入了全新的内涵。“现在的消费者他们所希望的消费表现形式要极其简单、极其快捷,我们采取的是,人在哪里,我们AI家居的产品就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诗尼曼家居执行总裁黄伟国如是说。

AI家居可以采取没有店面的模式,在线上实现全链式的体验,从产品的选择、方案的呈现、方案的确认到整个订单的交付,全部可在网上完成。投资一个常规的定制家居品牌,可能需要80万、100万,而AI家居需要的投入仅仅只要5万,这是一个质的变化。

除此之外,AI家居还基于信息化的基础做了很多创新,以更快的效率服务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在全球化、信息化的新时代中,产品日趋多样化,商品生命周期不断缩短,年轻人对交付时间也越来越敏感。AI家居能抓取出产品模块的共性,打造标准化模块让终端实现无需过多思考式的快速设计,减少人为操作的差错及时间周期,降低合作伙伴人力成本及时间成本,大大缩短交付周期,满足年轻人对效率的要求。

硬核措施,推动“小店经济”暖起来

AI家居对设计师全面赋能,总部全流程扶持,免费培训、协助样板安装、报名享开业大礼包,定期开展线上线下销售、设计下单、安装服务等全方位培训支持,优质上游产品供给、运营扶持以及丰富的营销工具,尽可能地让设计师发挥个人才能和实现自己的价值。

AI家居,帮助设计师整合产品与服务,帮助设计师完成利益建设,减少设计师的投入和风险,让设计师、创业青年变身成为老板。

AI家居总经理杨辉表示,“AI家居多措并举为“小店经济”打开新的发展空间,既开发小店创新经营模式,丰富优质商品和服务供给,也为其服务升级提供政策支持。”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也是民族发展的中流砥柱,赋能青年是稳驭时代之舟的压舱石。AI家居为培育青年一代贡献企业力量,让年青一代的梦想落地生根,具有扩大社会影响力的眼界和行动力。

小店经济,大有可为

小店不仅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提供便利,是居民消费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也是一个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为一个城市正常运转提供新鲜血液与动力。

清晨时分,早点铺里的烟火气意味着一天新的开始;上午,大爷大妈们在菜市场挑挑拣拣,拉家常温暖一整天;中午,同事们一起挤进小餐馆,点上盖码饭、牛肉面、麻辣烫共用午餐;晚上,约上朋友去河边那个只有四五张桌子的烤串店开启夜宵江湖;周末,约上闺蜜或者发小一起去逛家居店也是一种不用说出口的享受。在这些老百姓们最平常不过的生活轨迹中,处处离不开小店。

AI家居从小处着眼,看到“小”之外的大千世界,作为零售行业最微小的业态,地摊经济、小店经济的特点首先是接地气,能方便快捷满足居民日常生活之需,有效促进消费。其次是门槛低,最少一千块钱就能干,可为城乡居民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在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成为头等大事的政策导向下,盘活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

AI家居深入城市社区、下沉县镇市场,探索的新零售云模式日渐成熟,走出一条实体零售数字化转型的成功路径,一边把店面开到离居民最近的地方,打通“最后100米”,一边通过社群营销与居民在线建立紧密联系,形成“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的新模式,线上线下、店内店外的区隔正在被打破。

“潮头”是指潮水的浪峰,把自然中“潮头”的概念用在创业者身上,再适合不过,年青人要勇于屹立潮头,他们的视野会引领着创新商业的风向,他们的坚守会代表创新者的共同意志。

生意的成功,只是把握了趋势,踩准了节奏。AI家居支持“小店经济”迎难而上、健康成长,疏通、复苏经济的毛细血管,使之配合国家大动脉共同发展、强壮,为百姓日常起居生活提供便利,夯实消费市场的基础,并不断扩大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升级,是利国利民的好举措。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