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咱北京人老了以后要是住进这儿,应该就不那么怕老了吧....

2020年11月24日 17:29
来源: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短标题:恭和家园|新时代美好生活

各位亲:

之前咱们就跟邻居们介绍过双桥地区的居家养老社区——恭和家园。周日的时候这里正好有一场活动,小编又跟了一天,对这个养老社区的生活有了一个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要说整场活动给小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这些叔叔阿姨们都“太不像老年人”了!参与戏剧、音乐、舞蹈、乒乓球、绘画社群;在中秋和朋友们欢聚一堂玩起别样家宴;以茶会友,赏味人生;举办假日市集……这生活这社交,看起来比年轻人都够味儿!

以乐趣会友

伴真情飨宴

话人生真味

共好友欢聚

说到恭和家园,值得一提的就是它居家养老的产权方式,房子归自己,养老有专家,社区配备医保定点社区医院、养护中心、餐厅、养老公寓、娱乐等一站式养老配套和服务,真正让老人实现了在自己家养老。同时,除了生活管家、活动管家、健康管家、餐饮管家以外,今年6月开始,社区进驻了一批年轻的GO团队,在社区活动和生活方式上实现了又一创新玩儿法。咱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一些细节基本上人家都想到了,不愧是专业的养老社区!

双桥恭和家园全新的模式,经过三年的实践运营,已经用时间证明了它的可行性与明显的优势。咱北京人老了以后要是能住进这儿,应该也就不那么怕老了吧…

作为北京政府试点,全国首创的产权居家养老社区,双桥恭和家园历经三载时光耕耘,不断向着精品社区、康养社区、美学社区、幸福社区、美好社区的方向前行。

11月21日,一个全新的社区组织——「美好生活设计会」,于双桥恭和家园正式成立。

      01.

      三载时光

      丰硕成果,亦是美好序章

  美好生活,是乐成养老14年来持续专注的运营方向。所谓美好生活,包含着两个重要维度,一个是“好的生活”,另一个则是“美的生活”。

  “好的生活”是精品服务与品质康养。在居住、医疗、康养、餐饮、护理、娱乐各角度,为长辈提供全维度的服务。

  “美的生活”是在高品质的颐养服务之上,对情感归属、生活方式及人文精神的追求。

  三年时光沉淀,恭和家园逐步形成了以专业的、有温度的服务为承载,通过系统性的共建、共治、共创、共享机制,共同创造品质康养与人文生活相结合的美好社区。

  用服务传递温暖:医、护、食、住、乐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内容不断丰富,科学专业的疫情防控,药食同源餐品的研发,小美好家庭群的建立……在点滴日常中建立起安全、温暖的生活体系。

  用社群丰盛生活:家园以社群的方式,连接人与人的关系,让生活更丰盛,让内心更轻盈。朗诵、书法、乒乓球、戏剧、舞蹈、茶艺、绘画、声乐、摄影、艺术展、摄影展……文化养老,提高生命质量,提升生命价值。

  02.

      美好生活设计会

      从“我”到“我们”,共筑美好生活

  社区,是一群人的公共生活实践。2020年的疫情,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亲近,这种有温度的关系正在悄然改变着恭和家园。

  在防控疫情期间, 社区生活从恭和电台开始,到母亲节、父亲节、端午节、社群课程、乒乓球比赛、摄影展、艺术展……从日常到节日,多样化的生活方式,让社区充满阳光、充满活力。恭和家园正从“社区共同”向“情感共同”、“家园共建”快速发展。

  在此期间,美好生活设计会研习会成立,为社区生活的共组织、共管理、共发展,注入了无限的生机与智慧。

  如今美好生活设计会已初成体系,先后组建了顾问委员会、文化委员会、活动委员会、服务委员会。未来在设计会的引领下,社区生活将更加美好。

  03.

  美好生活畅想曲

  社区理想

  梦想的聚地、亲近的关系、轻盈的内心、丰盛的生活,共筑最具人文情怀的美好社区。

  梦想的聚地

  以朗诵、书法、绘画、音乐、舞蹈、茶修、戏剧、运动等社群为基础,以社区共创、共享为主体,共建实践人生幸福梦想的聚地。

  亲近的关系

  因为亲近,所以温暖!我们每一天微笑着面对生活,我们一同向暖而行。即使到了耄耋之年,依旧美好如初!我们是彼此的亲人和朋友,更是彼此的日日年年。

  轻盈的内心

  在愉悦、阳光的状态中,提升生活的智慧与品味,觉知内在的自我,在这里重拾青春,遇见最美的自己。

  丰盛的生活

  总有美好在发生!生命向暖,生活向美,我们坚信,耄耋与韶华的距离,只是一份情怀!因为丰盛,所以生活更多彩,人生更美好!

  04.

  四大委员会

      共建、共治、共创、共享,为美好赋能

  4.1 顾问委员会

  负责美好生活设计会的运行体制,对设计会组织体系、发展方向进行研讨和过程的指导。

    4.2 服务委员会

  负责恭和家园内包含生活、养老、医疗、健康、餐饮等议题的收集与服务设计。

    4.3 活动委员会

  负责恭和家园邻里活动、社群活动、人文交流活动的设计与开展。

    4.4 文化委员会

  负责社区文化体系的设计,如社区理想、社区公约、党建活动、志愿者活动等。

  2020年

  恭和家园实践着更美的生活

  我们一同

  在探索中成长

  我们共同感悟着疫情、真情、心情与深情

  美好

  是我们共同的愿景

  更是新时代

  全新养老理念和生活方式的实践

  愿更多的人成为恭和家人

  加入美好生活设计会,支持美好生活设计会

  让我们的家园更美,让我们的人生更美

  期许 2021

二维码 扫描上面二维码
移动看资讯
二维码

凤凰网房产官方微信

全球华人首选置业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闭

关于我们 加盟我们 广告合作 商务合作 网站地图 凤凰新媒体介绍 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保护隐私权 意见反馈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新媒体版权所有京ICP证030609号

Copyright ©2018 Phoenix New Media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